哈囉大家好!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家自己做嫩煎美國牛小排

只要有平底鍋,就可以做出跟牛排館一樣口感的牛排喔

 

這次我使用的食材是在COSTCO好市多買的牛肉,買來的時候就已經幫你切好一塊一塊囉,所以完全不用自己處理,用會用的手油油髒髒的,非常方便!

買回來之後我會把它一塊一塊的用保鮮膜分裝好,放入冷凍室,這樣就可以保存很久喔(我這次用的牛肉是以京再冷凍室放了一個半月的,口感還是一樣鮮嫩)

 

下面是我的實做分享

料理時間: 40分鐘(含配菜的馬鈴薯泥、紅酒醬、及蔬菜)

分量: 2人份

 

準備的食材有

﹝牛小排﹞

1. 牛小排三塊(視個人情況調整)

2. 橄欖油

3.紅酒 100cc

4. 洋蔥約1/3顆

5. 鹽巴及黑胡椒 (最後再加,做為調味用)

 

﹝馬鈴薯泥﹞

1. 馬鈴薯 2顆

2. 牛奶50ml

3. 奶油一大塊

4. 鹽巴及黑胡椒

IMG_4396.jpg

料理方式

1. 先將"退冰後"牛排裹上橄欖油,放進大火的平底鍋,注意要是大火喔(要開了一段時間,最好是到鍋子有冒煙的狀態在將牛肉下鍋)

2. 正面先煎1分鐘,換背面煎2分鐘(平底鍋可以稍微傾斜,讓肉的測面也可以稍微煎到),最後回到正面,再煎一分鐘(測面也要稍微煎一下)

3. 最後表面在灑上鹽巴及黑胡椒就完成了,看個人喜好也可以不灑

4. 放在旁邊5分鐘左右,讓牛汁流出來

(煎的時間只要4-5分鐘就完成了,是不是非常簡單) 煎五分鐘的程度大約是5分熟,不會有血水的狀態

 

接著是紅酒醬

1. 使用原來的鍋子不用洗喔,要保留牛肉的肉汁,加上1/3的洋蔥,或者是一顆紅蔥頭,兩個可以替換

2. 加上兩大塊奶油,鹽巴及黑胡椒調味

3. 最後在加上100cc紅酒,小火煮到紅酒出現黏稠的狀態就完成了

 

最後來用馬鈴薯泥

1. 將馬鈴薯泥放到電鍋加入兩杯水左右,幾鍋之後將筷子插進去,如果是輕鬆差進去的狀態就代表ok囉

2. 削馬鈴薯皮,也可以選擇再下鍋前先削皮,但是如果是蒸好再削皮,比較可以保留馬鈴薯的原味

3. 把馬鈴薯切丁,加入牛奶及奶油一塊,增加滑順感

4. 用攪拌機攪到變泥就完成囉(如果沒有攪拌機的話,用叉子跟湯池也是可以的)

 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成品的照片,就是這麼簡單

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做而已喔 趕快動手做看看吧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,我會一直更新我的食譜唷

IMG_4411.jpg

吃起來非常的juicy呢

IMG_4408.jpg

IMG_4405.jpg

IMG_4401.jpg

IMG_4397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a 的頭像
    Mina

    Mina cooking time

   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